大談「魯蛇買不起房論」惹怒租房族 王浩宇竟稱:雙北哪裡空屋多?

▲▼台中房市鳥瞰。(圖/記者陳筱惠攝)

▲各縣市政府近期都祭出打房政策。(圖/記者陳筱惠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近日頻頻對房價議題發表高見,更諷刺「在台灣買不起房子的魯蛇,在國外也買不起」引起網友熱議,對於租屋議題,王浩宇5日再次發文表示,敢開高租金的房東,大多數根本就是有錢到不缺錢的,「就算提高囤房稅又怎樣?不缺錢就是不缺錢嘛!降價就是不租。」

王浩宇近日化身房市達人,針對租屋族網友的留言表示,年輕人要很拚才能住在首都圈,「政府如果讓你買不起這些地方就要下台?」對於囤房稅議題,他則語出驚人,「雙北空屋哪裡多?」,面對網友指出雙北重劃區空屋多、提高屯房稅的意見,王浩宇更直言,「需求不在那邊,在市區」、「(提高囤房稅)最後就是負擔得起這麼高稅率的財團買走了」

王浩宇表示,對財團來說,放著不租也不會怎樣,囤房稅3%又怎樣?明年開始長租客3%就好,房東有吃虧嗎?吃虧的是房客,「就像政府補貼館長健身房、不漲電費,請問你的月費有沒有降給會員?教練課有沒有比較便宜?沒有嘛!因為你也會說是公定價。」

但根據財政部110年度「非自住住家用房屋稅籍家戶歸戶」統計,各家戶持有非自用住宅超過十戶者共有2169戶,數字驚人,對此,王浩宇解釋,南韓提高囤房稅,最後傷害到的都是底層那種繼承房子的窮人,反而方便財團到處搜刮房屋,因為稅金對他們來說只是零頭而已。最後房子都被財團買光了。

王浩宇解釋,南韓的作法,是第二戶就算囤房,1000萬台幣價值就要多繳32萬台幣稅金。結果房東就把32萬除12個月加給房客,短短兩年內房租就成長5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