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跟鞋踩水漬跌傷!科技女董座告西華飯店 索賠500萬結局出爐

▲西華飯店熄燈,民眾受訪。(圖/記者彭懷玉攝)

▲台北西華飯店已於2022年2月15日熄燈,但鐘姓女老闆的求償官司未完。(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蔡怡萍/台北報導

一名科技公司鐘姓女老闆3年前穿著高跟鞋、不小心在台北西華飯店大廳滑了一跤,她怒控飯店未妥善清理雨天水漬,也未放置警示標誌害她跌傷,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500萬元,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她事發後1個多月才到醫院就醫,也難以證明在飯店內滑倒受傷狀況如何,判她敗訴、西華飯店免賠,全案還可上訴。

營運32年的台北西華飯店已於今年2月15日停業,但鐘姓女老闆控訴,在2019年3月7日晚間下著雨,她搭車至西華飯店餐廳吃飯,所以沒有被雨淋濕,但地面因人潮出入帶進水氣,而飯店竟沒有留意客人安全、保持地面乾燥,害她進入大廳時踩到水漬而滑倒,造成後左膝挫傷、左膝軟骨損傷。

她認為西華飯店應維護環境的安全,隨時清除水漬、放置告示牌等措施,要求醫藥費、看護費、個人所得損失、公司營運損失、精神撫慰金等,提出500萬元賠償。

西華飯店則回應,當天戶外下著雨,鐘女穿著高跟鞋進入大廳,在摔倒後並未立即就醫,而是在飯店內停留2個小時,接著就自行步行離開,期間並未向飯店人員表示有任何的不舒服或受傷情形,且隔天員工有致電鐘女關心,對方回應「行走無礙、應該沒事」,而到了一個多月後的4月16日才有就醫紀錄,5月8日才第一次告知腳部不適,主張她的傷勢與在飯店滑倒不見得有必然關係。

台北地院審理認為,鐘女除了自訴與醫院診斷書外,沒有任何證據足以證明傷勢與該次滑倒有關,且在她滑倒前就有腳部腫脹不適的情形,足認傷勢可能有其他原因,難認飯店有過失責任,且她於2021年5月19日才提起訴訟,已超過2年時效,於是判鐘女敗訴、西華飯店免賠,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