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子16刀捅死老父!辯「哥哥殺死假爸爸」求減刑 一審判10年

▲桃園市林姓男子今年2月間在桃園市住處酒後遭人持水果刀刺殺腹部,剛好哥哥經過發現送醫救回一命,事後怒控同居女友涉案。(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高雄一名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男子,狂砍父親16刀致死,判關10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資真/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康姓男子因向父親要求網路吃到飽的手機時未獲理會,盛怒之下持水果刀狂砍16刀,父親當場身亡。康男辯稱自己有思覺失調症,又曾說「我有很多個爸爸」,但法院認定事發當下康男意識清楚,應是羈押期間發展出「哥哥殺死假爸爸」之妄想內容,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10年。

判決指出,康姓男子去年8月4日早上,在家中客廳向父親要求提供網路吃到飽的手機,然而父親不予理會,康男竟震怒拿水果刀狂捅對方胸背等部位共16刀,父親因大量出血及血胸不治,2名大樓保全先後報警處理。

康男坦承上述犯行,辯護人則表示,精神鑑定書上記載「康男表示不恨父親,雖無殺害父親的意思,但仍因過度氣憤而失控刺傷」,且康男也沒有刻意針對父親的重要部位下手,故認康男主觀上僅有傷害之犯意,並無殺人之意。

此外,康男也在17歲時被診斷出患有思覺失調症,行為時認為自己的父親是「假爸爸」,未意識到是直系血親尊親屬。

不過,康男起初在偵訊時,均表示被害人是父親,到法院審理訊問時卻改稱「我有很多爸爸」,法官因此推定康男在羈押期間,發展出「哥哥殺死假爸爸」之妄想內容,此舉恐是為了將行為合理化以卸責,或是遭逢重大事故,無法承受衝擊,而以妄想隔絕自身罪惡感。

即使患有思覺失調症,康男在案發前一晚也有服用睡前藥物,睡眠狀態良好,無精神不濟之情形,當時應處部分緩解狀態,案發後亦能請求他人協助,可見其當下有理解判斷能力,未受妄想或幻聽症狀影響。

高雄地院認定,康男是在明知被害者為親生父親的清醒狀態下,持刀砍死對方,因此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有期徒刑1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