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離譜!拖把抹布沙發擋消防栓 南投縣府大樓逃生梯淪雜物間

▲南投縣政府逃生樓梯和消防栓箱旁遭擺放大量雜物,衍生公共安全疑慮。(圖/民眾提供,下同)

▲南投縣政府逃生樓梯和消防栓箱旁遭擺放大量雜物,衍生公共安全疑慮。(圖/民眾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大樓目前正進行整建工程,不過卻傳出有逃生避難空間被置放大量雜物、包括鍋碗瓢盆和沙發椅,甚至完全擋住消防栓設置處,嚴重影響公共安全,南投縣政府根本就是知去犯法。對此,南投縣政府回應,目前已將所有雜物全數移除,並要求業管人員加強巡邏改善。

事發地點位於縣府大樓B棟東側、觀光處辦公室旁,據目擊民眾向媒體爆料,近日赴縣府洽公時,徒步往樓上走,未料走到3樓逃生樓梯時,就驚見扶手旁、走廊上被堆置大量雜物,包括拖把、水桶、抹布等掃具,還有多只大型紙箱、真空罐、鍋碗瓢盆、電腦椅,正對樓梯口牆面上的消防栓箱門,更被2具沙發椅完全擋死,現場還放有腳踏車、盆栽,可說是食衣住行育樂樣樣俱全。

▲南投縣政府消防栓旁遭擺放大量雜物,衍生公共安全疑慮。(圖/民眾提供)

民眾質疑,消防設備長時間遭雜物阻擋,一旦發生火警或地震,恐延誤救災、危及生命財產安全,對於必須依法行政、做為全縣各級機關表率的最高行政單位,竟然出現如此帶頭違規的亂象,也相當詫異且不以為然。

▲南投縣政府大樓,圖右側為B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大樓,圖右側為B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行政暨新聞處回應,獲悉上述情形時,已派員立刻將雜物全數清走,也指示堆置這些雜物的單位改善、避免相同行為,同時要求業管同仁加強巡查勤務。

南投縣消防局則指出,依據《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標準》第34條第2款規定,消防栓應設在走廊或防火構造樓梯間附近便於取用處,管理權責者也應確保消防栓箱使用不受阻礙,否則可能違反《消防法》相關規定,可處6千至3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