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疫情高峰專家「都敗給台人這1點」!前疾管局長:別再理確診數

▲實聯制跟戴口罩哪個該先取消?(示意圖/美聯社)

▲張鴻仁認為,猜疫情高峰的專家都敗給台灣人的自制力。(示意圖/美聯社)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有不少專家推估在5月中下旬單日會飆破10萬人確診,但自5/19衝上9萬例後,近日一路起起伏伏。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台灣病例數是穩定上升中,但不會一下子暴衝。前疾管局長張鴻仁則認為,所有猜疫情高峰的專家都被「台灣民眾的自肅力給打敗了」,共存是認真的,呼籲大家不要再理確診人數。

張鴻仁昨(24)日在個人臉書寫下,猜疫情高峰的專家都被偉大台灣民眾的自制力給打敗,但是大家還在用清零思維想終局,還在問何時千例以下?他表示,只要看紐西蘭和澳洲就知道,下波是緩坡,所以共存是認真的,也呼籲大家不要再理確診人數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在昨日記者會中也指出,的確從近來人流監測可看到,人流降到像過去三級警戒的3/4。他進一步說明,台灣病例數是穩定上升中,但不會一下子暴衝,主要包括大家並沒有鬆懈戴口罩,快篩大家也做得很積極,再加上疫苗持續施打增加,表示全民都很重視,從這波疫情開始到現在,和其他國家相比,台灣疫苗多半打得更多,這些因素也讓疫情控制在一定範圍內。

另外,也有學者推估,台北市有望在7月降到一天1000例,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應該5月底、6月初左右,就有可能過高峰,疫情會往下降,但因為到了某程度,沒辦法清零,疫情會有起伏,到7月是否降到1000以下當然有可能,但也有可能7月會在疫情更低點時,因為大家恢復活動,可能導致疫情又升高,所以都要看當時政策還有人民的自主防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