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520高峰到!單日本土衝破10萬大關? 陳時中14:00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20)日為因應COVID-19疫情,14:00記者會由陳時中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衛福部預估國內疫情將於5月進入高峰期,最快就是5月20日,單日病例低推估將到10萬;而昨天單日確診本土個案已經來到9萬0331例,是否今天會突破10萬大關,預期記者會中進行說明。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日前說明,先前跟一些學界做的推估,一般還是認為高峰期落在5月20到30日,快就是20日,晚一點就是5月底、30日。之前進行高峰期低推估單日為10萬、中推估15萬、高推估20萬,續則要看整個疫情跟北中南地區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9)日公布新增90331例本土個案,另增47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新增59例死亡。本土病例分布縣市以雙北、桃園3縣市破萬最高,分別是新北市24,826例、桃園市13,827例、臺北市12,060例,其餘有13縣市病例破千;今天關注重點在於單日本土病例是否突破10萬,另今年本土病例累積達到95萬例,今日很可能累積突破百萬。

衛福部昨日進行「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報告指出,目前全球疫情有回升跡象,國內疫情則進入廣泛社區流行階段,預估高峰會落於5月下旬。

衛福部報告也指出,因應國內疫情逐漸進入高峰,現階段防疫策略為,逐步減輕剛性防疫措施,簡化自主回報與公衛行政負荷、協助高風險縣市增開大型PCR採檢站、簡化及多元化看診給藥流程與管道、增設學齡前兒童綠色通道、充實疫苗、藥物與快篩試劑物資供應、提升全民疫苗涵蓋率、從使用者角度,明確引導各防疫對象應注意與配合之作為。

而針對減輕醫療衛生單位負擔並維持防疫韌性,北北基桃新設8處大型採檢站,分散急診採檢壅塞;完整接種3劑疫苗之確診者同住家人,得選擇免居隔並自主防疫7天,快篩陰性後可外出上班採買,但仍禁止聚餐或前往人潮擁擠處;國高中生因待5月下旬全國國高中第三劑接種作業進行後,可適用此制度;並持續優化自主回報系統及開單流程,減少平均開單所需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