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街辱警「比我家的狗還不如」 保全硬拗「苟且原諒」判拘20天

▲生氣,憤怒,罵人,不爽。(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台中張男因違規穿越車道被開單,當街怒罵員警「比我家的狗還不如」。(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郭玗潔/台中報導

台中一張姓男子因違規穿越車道,被周姓員警開單,憤而當街怒罵員警「X的,比我家的狗還不如」,雖然張男在偵訊時辯稱,他的意思是請周警「苟且」原諒一下,是周警誤會了,不過檢方不採信,依妨害公務罪起訴張男。經台中地院審理,依犯侮辱公務員罪,處張男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2萬元,緩刑2年。

張男擔任保全,於2021年11月28日8時許將機車停放在東區南京路後,不走行人穿越道,直接違規橫越南京路,被在路口執勤務的周警取締,張男不滿被開單,當街辱罵周警「你這種警察危害國家嘛」、「你以為你是警察?X的,比我家的狗還不如」。

張男在偵訊時辯稱,「是員警誤會了,我的意思是說,這樣的勸導方式,不如『苟且』原諒我一下,員警就以為我罵他」、「我很少犯法的人不知道他是警察」,不過檢方不採信,以妨害公務罪起訴張男。

經台中地院審理,考量張男犯後坦承犯行,已與警員和解並賠償完畢,且從事保全業,家庭經濟生活狀況不佳,並罹患憂鬱症,依犯侮辱公務員罪,處張男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2萬元,緩刑2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並接受法治教育2場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