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臥龍洞3吊屍命案真相曝 檢方認定相約自殺「無他殺嫌疑」

▲搜救隊人員將臥龍洞喪命情侶遺體運送下山。(圖/資料照片,神鷹山區搜救隊提供)

▲搜救隊人員將臥龍洞喪命情侶遺體運送下山。(圖/資料照片,神鷹山區搜救隊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埔里鎮登山秘境臥龍洞古道於今年元旦,有登山客赫然發現一具男屍吊在樹上,警方查出為范姜姓男子,爾後會同消防救難單位進行搜山,又找到郭男、王女情侶檔屍體,同樣吊掛樹上;南投地檢署檢察官經超過5個月調查,今確認無他殺嫌疑,亦無教唆或幫助他人自殺之嫌疑,將全案簽結。

據法醫解剖和警方調查結果,范姜姓男子曾於案發前2天獨自前往便利商店購買酒類,而3名死者均未罹有致命疾病,毒藥物檢驗也檢出生前飲用酒精性飲料合併鎮靜安眠藥物使用,不過血液中酒精濃度未達喪失理智或無意識之程度,鎮靜安眠藥物Zolpidem(佐沛眠)均檢出濃度超出一般治療劑量,臨床上此藥物尚無明確中毒或致死劑量,因而判定3名死者為生前以繩索縊頸,呼吸道壓迫後致肺臟氣腫變化,終因缺氧死亡。

▲埔里臥龍洞命案情侶檔遺體相驗解剖情形。(圖/資料照片,記者高堂堯攝)

▲埔里臥龍洞命案情侶檔遺體相驗解剖情形。(圖/資料照片,記者高堂堯攝)

另3名死者均僅有上下肢體表局部體表傷、顱內及體腔內均未見出血,無他人傷害之事證,頸部索溝皮膚及顯微鏡檢查,均具生前反應;范姜男頸部繩結、口中所含煙蒂生物跡證、指甲,經比對與死者相符,並無郭王姓情侶檔或他人之DNA,所著衣物也未擦損或殘留大量土壤,郭王姓情侶檔之手掌亦無摩擦繩索之痕跡,可排除范姜男遭他人吊起之可能。

至於范姜男的戴姓前女友傳遭3死者生前拿走手機、控制其行動,還稱她全身充滿「負能量」、若不處理會轉傳給家人,多次進行驅魔儀式、包括在身上綁縛並燃放鞭炮、還每次收取2萬5千元服務費等,因而對3人提告強制、恐嚇取財、傷害等罪部分,檢方指因被告均已死亡,依《刑事訴訟法》第252條第6款規定,確定不起訴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