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3餐狂吃垃圾食物 16歲少女確診胃癌晚期!下場曝

▲▼泡麵。(圖/取自Pixabay)

▲醫師表示,對健康有影響的除了垃圾食物以外,情緒的影響也很大。(圖/取自Pixabay)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近年愈來愈多年輕就罹患胃癌的病例,中國大陸一名劉姓16歲女孩,半年前開始覺得肚子痛吃不下東西,後來就醫檢查被確診為胃癌晚期,原因很可能與劉女過去幾年內每天都吃垃圾食物,幾乎沒有三餐觀念有關,還有另一點則是情緒影響。劉女因此只能乖乖接受全胃切除手術,並進行輔助化療。

寧波的16歲劉女從小喜歡吃零食,在確診胃癌之前的幾年,每天幾乎都是烤肉串、泡麵、辣條和各種零食度過,甚至連「三餐」的觀念都沒有,天天吃這種垃圾食物的組合,是導致劉女患胃癌的原因。陸媒大多以此角度報導,不過少部分陸媒也有提及,醫師還說到劉女長期的負面情緒也是影響關鍵。

據了解,由於劉女父母從她小時候就因為經商關係不在身邊,大多透過給零用錢來表達他們對劉女的愛,劉女長期處於失望、難過的狀態中,再藉由吃大量的垃圾食物宣洩情緒、安撫自己。醫師表示,情緒對身體健康的影響也很大。

劉女確診後,醫師立刻安排手術進行全胃切除,術後劉女還得接受輔助化療治療。劉女父母也在她確診後放棄生意,專心陪伴女兒治療。

微博對於劉女致癌的原因出現許多討論,一名「腫瘤專科醫生」博主表示,若單以過去幾年狂吃垃圾食物導致劉女確診胃癌,代表從接觸致癌物到癌細胞再到足以被診斷出來,只用了幾年時間,「這不大可能,這麼年輕就得胃癌,不能簡單的只歸因於飲食因素。」另一名「微創外科雙5槍」博主也表示,「致癌原因是辣條等垃圾食品?我看未必」,因為在他執醫生涯中看過許多找到一條線索,就把它拿來當成致病主因的案例,但他認為實際會讓人年紀輕輕就得惡性腫瘤疾病的,主要還是基因問題。

不過大家都認同,雖然垃圾食品並不一定是劉女致癌主因,但照劉女的吃法,「會出事只是早晚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