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篩陽當確診處理」 新北曝幼童染疫3症狀:此時不需做PCR確認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家長們也相當重視兒童確診問題,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觀察到兒童確診病人有幾個特點,「高燒+接觸確診者+家用快篩陽性」,等於100%PCR陽性。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兒童確診者症狀主要是以上呼吸道為主、部分有腸胃道狀況,比較常發燒,且接觸者本來就是高危險族群,此時「快篩=陽」應該不需要做PCR確認。

對於兒童確診病人,謝宗學分享了他觀察到的五項特點:

一、高燒+接觸確診者+家用快篩陽性=100%PCR陽性

二、高燒+家用快篩陽性=接近100%PCR陽性

三、兒童病人常有高燒症狀,體溫燒到超過40度以上不算少見,通常48小時至72小時內會退燒,發燒超過48小時後,即使沒有完全退燒,最高溫度逐漸降低,發燒間隔逐漸拉長。

四、突然熱痙攣發作的孩子,要高度懷疑是新冠肺炎。

五、尚未遇到真正中重症兒童病例,但遇到一些因為高燒、嘔吐無法進食和服藥的輕症兒童,不一定需要住院,但需要輸液治療。

對此,陳潤秋表示,兒童確診者症狀主要是以上呼吸道為主、一部分會有腸胃道狀況,比較常有發燒狀況,接觸者本來就是高危險族群,中央也已經公告,居家隔離部分快篩陽就是陽,從12號起實施,但我們希望盡早實施,同住家人居隔者本來就是高危險族群,「快篩=陽」時應該不需要做PCR確認。

▼疫情延燒,也讓許多家長擔心幼童染疫狀況。(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學生上下學,路隊,警察,學童,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