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賣「仰泳鱸魚」兩條68元 業者奇葩保證不會賣死魚

▲▼ 仰泳鱸魚            。(圖/翻攝 網易)

▲廣東一間超市賣「仰泳鱸魚」,業者還保證不賣死魚。(圖/翻攝 網易)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近日,廣東一超市售賣「仰泳鱸魚」,價格15元人民幣兩條,低於市價至少20元。由於魚的名字生動形象,引起網友熱議,明明賣的是快死掉的魚,取名十分高情商。超市工作人員也辯稱,確實有這個活動,超市不賣死魚,能保證魚都是活的,這樣行銷手法恐怕觸法。

這起事件發生在廣東省清遠市某間超市,根據目擊者拍攝影片顯示,在一家超市生鮮區,魚池價格牌上標註,「仰泳鱸魚15元2條」。

影片裡魚池中的水很清澈,開著供氧設備,不停地冒泡,靠近拍攝者的鱸魚大部分翻著肚皮,在水裡載浮載沉,偶時稍微掙扎動一下,看起來就是快死掉樣子。

▲▼ 仰泳鱸魚            。(圖/翻攝 網易)

▲「 仰泳鱸魚」其實是翻白肚垂死的魚。(圖/翻攝 網易)

根據極目新聞報導指出,住在清遠市民吳女士(化姓)說,我的朋友在1日晚上7時逛賣場,無意間看到魚的價格真的很便宜,名字取得也很生動搞笑,拍下影片發到網上。

吳女士說,「這個魚池裡大概有近十條鱸魚,很多魚都翻了肚皮。確實像在仰泳,但不清楚是魚在動還是水在動。」網友留言調侃,「賣的就是快往生於」、「取名字的人高情商」、「好新穎的叫法」。

該超市的工作人員則說,「確實有這個活動,但具體情況不太清楚。但他們超市不賣死魚,能保證賣的魚都是活的。」

湖北好律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陳亮表示,僅從視頻內容來看,超市售賣的所謂「仰泳鱸魚」,並不是該類鱸魚的品種,只是對瀕臨死亡的鱸魚的自創表述,並非商品的正式名稱。

據了解,超市應該對臨近保質期商品,以及瀕臨死亡的生鮮食品必須明確告知,否則是損害消費者的知情權,存在一定的誤導,應承擔相應的責任,並予以改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