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賓館姨太太過世 2.2億遺產稅欠24年!新店2.5億土地將法拍

▲▼中泰賓館創辦人之姨太太林朱佩芳為於新店的土地,價值高達2億5千多萬。(圖/翻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網站)

▲中泰賓館創辦人之姨太太林朱佩芳位於新店的土地,價值高達2億5千多萬。(圖/翻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網站,下同)

記者蔡怡萍/台北報導

中泰賓館創辦人林國長之姨太太林朱佩芳於民國87年間過世,24個年頭過去仍有高達2億2千萬餘元的遺產稅尚未清償,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發出公告,將在今年5月3日下午3點,將其位於新店的4筆土地進行拍賣,總價達2億5千萬餘元。

林朱佩芳於民國87年間過世,留有多筆遺產,經國稅局核課高額遺產稅,但其遺囑執行人遲遲未依規定繳納,遭國稅局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而這筆遺產稅案迄今積欠了2億2千多萬還沒清償,將在今年5月3日星期二下午3點,在台北分署拍賣室對其遺產中,位於新店地區4筆價值合計達2億5千多萬的土地進行拍賣。

▲▼中泰賓館創辦人之姨太太林朱佩芳為於新店的土地,價值高達2億5千多萬。(圖/翻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北分署網站)

台北分署表示,該4筆土地面積合計1,369.19平方公尺(約414.18坪),均為第4種住宅區用地,現為道路使用,此次為第2次拍賣程序,將分4標拍賣,屆時若順利拍定,該遺產稅案可望全數受償。另外,本次不動產另有11筆土地及2筆建物亦將進行拍賣,均屬投資、自用兩相宜之物件,有意購買的民眾可至現場或以通訊投標的方式參加競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