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台積電擊倒!女大生只找「年薪百萬工程師」 帥哥瞬間心死

▲▼  台積電,TSMC,台灣積體電路公司,半導體 。(圖/記者施怡妏攝)

▲女大生擇偶不找帥哥,只求像台積電年薪百萬工程師。(圖/記者施怡妏攝)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台積電不只是很多人的求職目標,現在也是女生擇偶的標準之一。一名男網友分享帥哥朋友的經歷,指他朋友邀約心儀的女生吃飯慘遭拒絕,因為對方找男友的標準是「年薪百萬的台積電工程師」,讓他的朋友聽了相當挫折。網友看完紛紛送上安慰,「這種只在乎錢的女生,不要也罷!」

一名網友在PTT以「台積電工程師在聯誼市場是不是很搶手?」為題發文,表示他的一位帥哥朋友向他訴苦時說道,自己邀請一名大四女學生吃飯,卻遭到拒絕,後來看了對方的IG才知道,她的擇偶標準是「像台積電年薪百萬的男友」,並且只跟這類的男生聯誼,讓這名男生瞬間心碎,同時也體認到「原來『超帥』兩個字在『年薪百萬』之前是不堪一擊的」。原PO也在文末好奇詢問,既然如此,為什麼還是經常聽到台積電工程師單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0

▲原PO帥哥朋友慘遭心儀女生拒絕。(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都認同台積電光環的確很加分,「在台北的夜店也很搶手,一堆妹看到gg狗牌就貼上去」、「台積大部分都不是單身」、「前女友就是跟台積的跑了」、「先生以前在台積時就覺得他長得不錯,身邊的同事也都有水準,就受過高等教育的長相,台積工程師超受歡迎,很快就有對象」。

有些人則是反過來安慰說不要也罷,「這種女的要感謝她不理你,以後賺的錢被她吸乾,還要看她臉色。聰明的工程師都找同樣高薪的工程師、醫師,有高能力的不會一直想挖另一半錢,還會陪你一起存錢買房,甚至嫁妝就帶一間房了,少奮鬥2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