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監委要查華視 連日發布不實新聞造成社會不安

▲▼中華電視公司,華視,無線台,老三台,電視台,公廣集團。(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電視公司。(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監察院25日晚間表示,華視跑馬燈連日來發生多次發布不實新聞,監察委員賴鼎銘、葉宜津、林郁容為了究明責任,已經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院透過新聞稿表示,華視跑馬燈連日來發生多次發布「新北市遭共軍飛彈擊中,臺北港艦艇爆炸、設施、船舶毀損」、「板橋站疑似遭特工縱火施放爆裂物」、「新北市泰山發生規模七地震」、「大屯火山爆發,岩漿滾滾而下」、「臺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市區交通大亂」等不實新聞。

監察院說明,賴鼎銘、葉宜津、林郁容等人為究明責任,已經申請自動調查。監委指出,華視發布上述跑馬燈新聞,造成社會不安,為了表示負責,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及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更因此請辭。

監委質疑,本案事實到底為何,究竟是單純SOP疏失,或者有其他系統性、結構性問題,文化部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等主管機關有無善盡督導的責任,是否應該追究相關疏失責任,均有深入調查的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