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血癌女孩上海確診就醫先拒後收 一早前往醫院又被拒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一名患有血癌的21歲寧波女孩在上海確診後,被封控在租房內,身上的PICC管(週邊置入中心靜脈導管)已超20天沒有維護,身上出現大片紅腫感染,只好在微博上尋求協助,引起外界關注。事件發酵後,上海瑞金醫院確認可以接診,不過,女孩今(25)日一早前往醫院急診做CT和血常規檢查,卻被要求前往發熱門診(新冠治療)而拒收。

▲21歲的血癌女孩在上海確診後病情惡化,急需前往醫院檢查卻被拒收。(圖/翻攝錢江晚報)

▲21歲的血癌女孩在上海確診後病情惡化,急需前往醫院檢查卻2度被拒收。(圖/翻攝錢江晚報,下同)

《錢江晚報》報導,上海瑞金醫院是小范(血癌女孩)一直以來治療白血病的醫院,位於黃浦區。而小范和媽媽租住在浦西,不過離醫院很近,步行只需10分多鐘。小范透過微信表示,就醫檢查的希望又落空了,「昨天說得好好的,今天又把我拒之門外。」

小范母親與瑞金醫院相關工作人員的電話錄音顯示,醫院工作人員建議患者去盧灣區中心醫院就診,不過,據小范掌握的資訊,這間醫院已經爆滿,她也一直在排隊中,由於救護車還要接收別的病人,如果等下一輛救護車,需要原地等候8至10個小時,小范只能和媽媽再次由救護車送回家。

▲21歲的血癌女孩在上海確診後病情惡化,急需前往醫院檢查卻被拒收。(圖/翻攝錢江晚報)

據了解,小范在2020年接受母親的骨髓移植後,情況並不樂觀,便留在上海租房救治。直至2022年3月底的某天,小范準備第二次輸血前接到醫院的電話,「因為疫情防控,不再接收病人。」而小范4月也出現抗原異常的情況,只能待在家裡。

小范母親表示,「這些天來,社區對我們很關心,一直幫我們聯繫醫院,很多醫院不收陽性病人,有的定點醫院可以接受陽性病人,但要排隊,因為女兒咳嗽厲害,想去醫院照個CT,看看肺部有沒有感染,另外還要做血常規,檢查血小板的指數,已經20多天沒查了。」

▲21歲的血癌女孩在上海確診後病情惡化,急需前往醫院檢查卻被拒收。(圖/翻攝錢江晚報)

小范的遭遇被一名微博博主轉發到上海抗疫求助話題區,而小范全身出現血斑紅腫的照片,格外讓人心疼,也引起外界關注。小范的困境引起家鄉寧波和慈溪有關部門的注意,慈溪衛建局也主動和上海相關單位溝通。

不過,上海瑞金醫院原先確認可以接診,小范和母親前往醫院又遭到拒收,整起事件仍待相關單位儘早出面協調,挽救一個年輕的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