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油大林廠爆命案 潛水作業員下海7分鐘詭異亡

▲▼中油大林廠工安意外。(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中油大林廠工安意外。(資料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港外海3海浬發生一起潛水檢修工安意外,一名中油大林廠的外包廠商,王姓作業員下水之後,約7分鐘後就發生不明原因昏迷,經過送醫之後不治身亡。這起案件就在18日上午8點40分,目前檢察官只是在21日將複驗解剖,而高雄市勞工局也證實此事,表示「已獲報前往檢查,俟檢方認定死因」。

中油公司說明這起案件就發生在18日上午8時40分左右,大林煉油廠海下作業承攬商潛水員於作業時失去意識,廠方旋即通報相關單位進行搶救,潛水員送醫經搶救後宣告不治。而當時承攬商檢修目的為拆下水下蛇管(共兩串,每串6節),到岸上更換到期之蛇管。

而潛水員下潛後10分鐘內平台通信手發現其中一位潛水員疑似無呼吸聲且呼叫無回應,立即通知同組員及支援人員下水確認。8時44分同組員發現該潛水員失去意識,立即通知平台將該潛水員拉出水面並進行CPR急救,同時連絡海巡隊及救護車待命並通報廠方,持續進行CPR至安檢所,後送救護車,抵達醫院後持續急救,至其家屬接獲通知亦趕至醫院,同意放棄急救後醫生宣告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