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以下兒童沒疫苗打 陳時中「2點提醒」:要特別注意

▲▼美國賓州、美國疫情、5到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兒童疫苗。(圖/路透)

▲台灣目前尚未開放5歲以下兒童施打疫苗。(圖/路透)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新北市2歲兒童染疫重症死亡,引發各界震驚不捨。不過目前台灣尚未開放5歲以下幼兒施打疫苗,若想預防孩童染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提供2點建議,呼籲家長別讓小朋友頻繁接觸不特定人士、出入場合時注意社交距離。

ACIP專家會議今(20日)將討論6~11歲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期程,不過國內目前仍尚未開放5歲以下幼兒施打疫苗。有鑑於新北2歲重症童染疫死亡,陳時中提醒家長要特別注意,「孩子不要接觸不特定人過於頻繁、出入場合要注意社交距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幼兒施打疫苗部分,截至目前為止,已有部分國家開放5歲以下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商業內幕》就整理了6個現階段已開放兒童施打疫苗的國家,包括中國、巴林、阿根廷、古巴、委內瑞拉。美國CDC雖然早在6個月前就已經批准5歲兒童施打輝瑞疫苗,但防疫當局仍希望等到輝瑞與莫德納6個月到4歲的兒童疫苗試驗通過後,再行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