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醫、高雄長庚爆醫護確診!千人採檢結果曝

2022年04月13日 15:45

▲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確診個案多點齊發!高雄市13日傳出有兩家醫學中心醫護確診,分別是高醫和高雄長庚,而院方也及時匡列接觸者進行採檢,在高醫部分有超過1000人,長庚部分也有200多人,採檢結果目前都是陰性,感染風險都在掌控中。

衛生局說明,高醫一名醫護在12日出現症狀,懷疑自己因足跡重疊而被感染,因此回到院內採檢,採檢結果呈陽性,因此向上通報。疫調發現,這名醫護其實在9日曾接觸過確診者,但也不排除有社區風險可能。

▲▼高醫。(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醫一名醫護確診,院方連夜通知足跡重疊者進行採檢。(圖/記者吳世龍攝)

衛生局表示,因有確診足跡到過高醫,昨天高醫整夜大動員,積極召回在同場域、同時地重疊的患者與陪病家屬,目前上千人檢驗結果都是陰性,這部分要感謝高醫及時進行了解,該要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等名冊一一核對中,風險在掌控範圍內。

市長陳其邁指出,高醫這個案比較早發現,疫調小組認為,後續風險可能在同事,也許有一起用餐,風險機會比較高,但醫院同事目前採檢都是陰性,但市府仍採取必要的隔離和檢疫措施。

▲高雄長庚醫院清消。(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長庚醫院清消。(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另外,高雄長庚也有一名內科醫師確診。衛生局指出,這名工作人員在休假中有聚會,可能有社區風險而感染,回到高雄第一天就在長庚追蹤下,確認被感染,因此緊急處置中也匡列相關接觸對象,短短半天有200多人,包括患者、家屬、內部同仁,經過檢驗都是陰性,風險也在追蹤範圍內。

陳其邁表示,有2家醫院醫護同仁確診,在防疫期間,醫護人員非常辛苦,兩位分屬2家醫院,接觸者目前為止都是陰性,第一時間醫院感控小組就介入釐清。從過去經驗,鳳山仁惠醫院也發生醫護感染,但確診的護士有戴口罩、做好消毒防疫,所以其實風險不高。

延伸閱讀

快訊/高雄長庚內科醫師確診 急匡200醫護採檢隔離

快訊/屏東第4家小吃部燒高雄 「想再來」爆2確診4天24人染疫

高雄飆61!這2傳播途徑最多 「陽性率8.4%」接觸最快24hrs確診

邵雨薇也有這個小洞!細菌闖入害他爛半邊臉 一刀劃下全是膿 

台積電高雄廠6月動工 增加1500就業機會...年創1576億產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