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體驗最新iOS 15.4 這兩種iPhone不適合升級

▲▼口罩解鎖,Face ID,iPhone,iOS(圖/記者劉維榛攝)

▲口罩解鎖功能是iOS 15.4的主要更新。(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iOS 15.4更新後,許多果粉都搶第一時間更新,這次的新版本中有許多實用的功能,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口罩Face ID,不過在越來越多人更新後,卻發現了幾大災情,也建議容量太小、版本太舊的用戶可以暫緩升級。

容量太小不建議升級

許多果粉在推特等地方抱怨,更新後系統檔案體積突然增大,iPhone存儲空間突然少了許多,目前看來,更新後的系統數據所佔的系統空間似乎不固定,包括重啟之後,數值可能也會有變化。

▲iOS 15.4推出新的密碼紀錄功能。(圖/取自MacRumors)

▲iOS 15.4更新出現許多災情。(圖/取自MacRumors)

如果是128GB,或者更少的64GB容量,建議不要升級,如果強行升級可能會因為空間不足而更加的卡頓。如果已經升級,在「設定」裡下滑進入到「App Store」,找到「刪除未使用的App」選項,點擊開啟。這個功能可以自動解除安裝長期未使用的APP,將佔用的體積騰出來。

另個方法則是打開「設定」點選「帳號頭像」找到「iCloud」中的「照片」,勾選「優化iPhone儲存空間」,就可以把本機照片存在iCloud上。

iPhone 11及其以下機型不建議升級

iOS15.4正式版最大的亮點就是戴口罩解鎖。但受制於技術原因,只有iPhone 12和iPhone 13兩種型號支援戴口罩解鎖,如果是iPhone11及其以下機型,更新了也不能使用。

除此之外,國外YouTubet日前也將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7、iPhone 8、iPhone XR、iPhone 11、iPhone 12、iPhone 13等8款機型進行運行速度測試,在下載安裝iOS 15.4後,跑分數據都下降,可能導致運行速度變得更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