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鹹水煙對面工地塌陷!民眾怨「每天都在震」:還好我家沒塌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知名餐廳「鹹水煙」附近路段22日清晨發生路面塌陷事故,凹陷面積及範圍達6、7平方公尺,而經查,路面塌陷疑似是施工大樓挖地基造成。對此,附近居民出面受訪表示,對面建案早已施工好幾年,「每天都在震」,沒想到今天卻發生這種事,「真的是很可怕,還好家裡沒坍塌」。

高雄知名餐廳「鹹水煙」對面工地嚴重塌陷。(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知名餐廳「鹹水煙」對面工地嚴重塌陷。(圖/記者吳世龍攝)

警方22日清晨4時20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前金區自強一路83巷口發生路面塌陷事件,經派員到場查看,疑似是施工大樓挖地基造成路面塌陷,且主要幹道有些許裂痕。而透過現場畫面可以看到,工地周圍道路出現4大條裂縫,而靠近工地的路面更嚴重凹陷,相當駭人。

高雄知名餐廳「鹹水煙」對面工地嚴重塌陷。(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知名餐廳「鹹水煙」對面工地嚴重塌陷。(圖/記者吳世龍攝)

對此,附近居民出面受訪表示,該工地已施工好幾年,「每天都在震」,就連他們待在屋內,也都能感受到震動,甚至連房屋也受到影響,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程度的龜裂,而今天發生這件事,「真的是很恐怖,還好家裡沒有塌陷」。

目前警方已到場進行路口交通管制。工務局建管處初判附近鄰房無立即危險,同時也已要求建商加強防範,至於詳細的事發原因及過程,仍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