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背棄和平、反戰就解散」 連勝文反嗆塔綠班:你們才雙標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兩岸關係的主張擺脫不掉「親共」標籤,比起民進黨的「抗中保台」,近來在投票或民調結果上極度不討好,大失年輕選民支持,但對於是否改變政策方向,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強調,和平、反戰理念是普世價值,國民黨不能夠改變,如果放棄了,就乾脆解散。連也指,台灣人上街聲援烏克蘭,喊和平、反戰,怎麼到台灣就變投共,這不是雙標嗎?塔綠班不是雙標嗎?

今(21日)播出的政論節目《今天誰來沛》中,主持人鍾沛君提及,美麗島電子報2月民調指國民黨的負向評價達60.0%,而民進黨負向評價則為40.3%,人民對在野黨討厭程度勝過頻出包的執政黨,國民黨中央有無解方?

連勝文表示,這數字對國民黨來講警告意味滿重,過去1至2個月間,他有跟黨主席朱立倫建議要科學分析數據所代表的意義,比如說國民黨現在的支持者是哪些人、支持者輪廓是什麼?國民黨老化不是找幾個年輕人出來就能搞定,而是要分析重要議題上的反應、年輕族群投入的事物等,但這方面顯然國民黨做的不夠,現在所看到的數據,只是反映過去10年來國民黨沒有做好的東西。

舉公投為例,連勝文指國民黨疏忽了如何把對的訊息,透過對的方式,傳達給需要傳達的人,甚至戰略上就做錯,導致後來戰術上不管怎麼做,都沒有太大意義。連勝文也說,不同課題有不同子題,現在國民黨在做的,就是如何把一個個問題解決、做好,看能否反映在年底選舉。

談到國民黨內新陳代謝跟不上支持者期待,這幾年來討厭國民黨在社會上變成一個口號。連勝文指,綠營透過媒體鷹犬、網路走狗、網軍側翼,「三位一體」給國民黨貼標籤;連表示,台灣本地人上街聲援烏克蘭時,主張反戰、和平,但這些普世價值,是以外交談判取代軍事衝突,以交流來取代對抗,怎麼到台灣就變投共,這不是雙標嗎?塔綠班不是雙標嗎?網路上寫「披上藍袍就投共」,什麼道理,胡扯。

連勝文說,舉這例子是解釋國民黨是否要堅持自己的理念,如果說普世價值是和平、反戰,以外交談判取代軍事對抗,以交流來達成雙方的協議,難道國民黨也要主張打仗嗎?那做為一個政黨,幹嘛不解散就算了,有些理念的東西,國民黨是不能夠改變的。

回憶起1996年台海危機,連勝文透露,那年他在美國讀書時,曾跟教授表示,如果共產黨對台灣發射飛彈,他就要回台灣跟家人在一起,不僅要回來,還要投下一票。當時自己唯一牽掛就是家人在台灣,就是要回來拚死拚活,但現在有小孩、有在乎的人了,考慮事情時已跳脫了血氣方剛,如今跟他同世代的人,不可能再喊殺到底。

連勝文強調,國民黨的確要撕標籤,但在重要的理念上,如果因為害怕人家說而躲躲屈屈,就不敢講正確的事情,就不敢主張和平、反戰,而是要打到底,這樣還像國民黨嗎?如果國民黨要去取悅這一部分荒謬的言論,放棄自己堅持的普世價值理念,那國民黨乾脆解散算了。

連勝文還撂狠話,如果不喜歡國民黨這套,喜歡喊打喊殺,當鍵盤戰士、口水戰士、嘴砲戰士,「可以!」那你加入別的黨,國民黨從零開始都願意,這就是國民黨的底線,不能永遠在那搖擺。

對於有人講國民黨賣台、投共,連勝文說,「狗屁!」國民黨執政8年,中華民國還是在,而且走出去了,只是也沒說要捅人家。不能因為敵人網軍、媒體走狗聲勢浩大,國民黨因害怕就開始搖擺,如果淪落到這樣,連國民黨支持者都不會喜歡國民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