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申請入學24日起報名!全國2195學系參加 招生總數55810個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甄選委員會表示,大學申請入學3月24日起報名。(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將在3月24日起開始受理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報名,今年有68所大學共計2195個學系(組)參與招生,招生名額總數為55810個(含願景組123個)、離島外加名額259個、原住民外加名額3291個、願景計畫外加名額426個。

甄選委員會說明,繁星推薦未錄取或有意參加「申請入學」的考生,可參閱招生簡章或至甄選委員會網站查詢有關報名資格、繳費及報名方式等事項規定。甄選委員會另提醒考生,報名方式可分為高中(職)學校集體報名及考生個別報名,考生須擇一辦理,若有重複概以學校集體報名資料為準。繳費期間:3月23日起至3月25日下午5時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甄選委員會表示,每一考生申請校系數以6校系為限,每一校系報名費為100元(須一次繳足欲申請校系數的金額,不得分次繳納。低收入戶考生報名費全免優待,中低收入戶考生第一階段報名費減免60%)。報名期間:3月24日至3月25日每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9時止(參與學校集體報名者,依集報學校規定時間辦理),一律採用網路報名,為避免網路塞車請儘早上網報名。

甄選委員會提醒,111學年度起學科能力測驗數學考科分為數學A與數學B兩考科。依申請入學招生簡章規定,如校系同時將數學A、數學B設為其檢定科目,考生僅需通過其中一科檢定標準。今年同時將數學A、數學B設為檢定科目的校系共66個校系,若考生僅報考數學A、B其中一科,且應考的科目成績通過此等校系所設的檢定標準,仍可報名該校系(例如僅考數學B,只要數學B成績達欲申請校系的檢定標準,則無需考量數學A的檢定標準),請考生選擇報名校系時留意。

甄選委員會提到,報名截止後,將依據報名考生學測、英聽、術科考試成績進行第一階段篩選作業,預計3月31日上午9時起於甄選委員會網站公告篩選結果。屆時考生可輸入學測應試號碼、身分證號碼及個人專屬密碼即可查詢篩選結果,甄選委員會不另行寄發書面通知。

甄選委員會另指出,各大學校系啟用應變機制的條件、應變機制所調整甄試項目及佔分比例的應變方案,3月21日起公告於甄選委員會申請入學網頁「防疫應變專區」,請考生同步留意報名校系的應變甄試項目,並預作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