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華燈》狂飆8集!戲迷重刷驚「1謎底」沒解開:到底是什麼?

▲Dora謝雨芝、章廣辰、楊祐寧、林心如、王柏傑、修杰楷出席《華燈初上》媒體茶敘。(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燈初上》引發討論。(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華燈初上》第3季總算在18日登場,許多粉絲一次飆完8集,也紛紛在各大社群平台分享心得。除了推理、感情線之外,不少人也覺得羅雨儂(林心如 飾)、吳子維(劉敬 飾)的母子情相當感人,只是看完最後一集,許多網友卻發現竟有「1個謎底」沒解開,話題引發討論。

——————以下有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便羅雨儂和吳子維沒有血緣關係,但是母子情仍逼哭不少人。第3季其中一幕就是母子倆坐在樓梯間談話,當時羅雨儂為了保護子維身世,只能口是心非,故意說出傷人的話,要將對方推開、送走。

▲劉敬飾演林心如兒子。(圖/翻攝華燈初上臉書)

▲羅雨儂和吳子維母子情深。(圖/翻攝Facebook/華燈初上)

不過,子維當然沒有相信,成熟的他反倒體諒羅雨儂的為難和苦心。母子倆在樓梯間談完心以後,回到飯桌享用豬肉咖哩,吃著吃著,子維就說,「媽,我跟你講一個笑話好不好?有一棵樹啊,它在阿里山的上面待了很久、它活了很久,它活了好幾千年了,那你猜那棵樹會被人們叫為什麼?」

羅雨儂回答「不就神木嗎?」但是鏡頭隨即就被切走,並未公布真正解答。

對此,不少網友就歪樓求解,「關於華燈初上的笑話,所以阿里山上活了千年的樹到底叫什麼」、「子維的笑話竟然直接給我卡掉」、「所以到底笑話結果是什麼?是神木嗎?還是別的?

話題引發討論,不少網友則紛紛回應,「山林老木」、「超齡老木?我不懂幹嘛對自己的媽媽講這個笑話」。還有網友將解答解釋得更動人,「我還以為是千年老木,以為子維在暗示蘿絲永遠是他媽的意思」、「我想說是千年老木,就是有點暗示Rose是我的千年老母(諧音),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是我永遠的媽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