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戰力挺烏克蘭!彰化綠營募百萬物資 華新捐11萬片N95口罩

▲彰化捐物資。(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華新醫材捐11萬片口罩。(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爆發,已造成百萬烏克蘭難民流離失所,人民生活物資缺乏,亟待世界各國援助以度過難關,口罩龍頭大廠華新醫材捐贈11萬片N95及醫用口罩、而彰化縣民進黨部也向企業單位募集禦寒物資及醫療器用等超過百萬元,全寄送外交部人道援救烏克蘭指定窗口,一起為烏克蘭加油。

▲彰化捐物資。(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捐物資。

華新醫材董事長鄭永柱表示,自烏俄戰爭爆發後,波蘭便放寬入境防疫限制,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烏克蘭難民逃往周邊國家,多數人光顧著逃離戰火,無暇心思顧及防疫。許多專家擔憂這樣的情況,會增加新冠病毒傳播風險,恐怕將會使歐洲及全球疫情惡化。

▲彰化捐物資。(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鄭永柱指出,華新有鑑於防疫重要性,「Motex can help, and Motex is helping.」捐助醫用口罩一起守護烏克蘭、一起為烏克蘭加油!主動捐贈1萬片N95口罩及十萬片平面醫用口罩,3/17已送至外交部,將交由外交部協助將口罩物資送往烏克蘭。

▲彰化捐物資。(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而民進黨部主委邱建富也表示,為響應 中央政策 配合外交部 捐贈 救援物資到烏克蘭活動 向彰化在地優質企業 募集 全新 高級羽絨衣、羽絨背心、防寒衣、褲共320件、毛毯 100件、急救用包紮繃帶 300卷、 醫療用口罩 5000片 等相關 戰地需要物資,總計金額超過百萬。

邱建富強調,所有物資 將在今天依據外交部指示 寄送至 外交部 人道援救烏克蘭 指定窗口,將彰化人的愛心,立即送至戰地烏克蘭。

▲彰化捐物資。(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