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要結婚了…賓士後座男中彈腦死 母心碎答應拔管捐「一器官」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中和區一輛賓士10日晚間11時許拒檢且加速逃逸,遭巡邏警連開3槍,後座的27歲鍾姓男子頭部中彈送醫,16日晚間8點40分由院方確定腦死,鍾男的母親稍早受訪表示,已經決定器捐,確定會先摘除眼角膜,其他部位將等法醫解剖評估後再決定是否能捐;目前正在諮詢,會審慎考慮是否申請國賠。

▲▼開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鍾男萬萬沒想到,上了朋友的賓士車竟遇上此劫。(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事後調查發現,賓士駕駛為29歲林姓男,車上載有21歲藍女、29歲洪男以及27歲鍾男,分別坐在車上的副駕駛座、左後座以及右後座,除了鍾男以外,車上的人分別有結夥攜凶器強盜、持三級毒品、傷害、偽造文書、行使偽造特種文書、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不能安全駕駛等多項前科。

▲▼開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連開3槍後,賓士車仍加速逃逸,最後在圓通路的巷子裡停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事件發生在10日深夜11時許,林男駕駛偽造車牌的賓士,載著藍女從宜蘭北上,要來載洪、鍾到永和區的酒吧小聚,遇警方攔查才心虛加速逃跑。由於林男沿途闖紅燈危險駕駛,警員為了維護其他用路人的安全,因此連開3槍,未料擊中後座鍾男的後腦。

▲▼兒子是暖男。(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鍾男的母親11日開記者會泣訴警方執法不當,並強調兒子很帥也是個暖男。(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鍾母得知兒子中彈,連夜從台南北上,痛批「警方執法不當」,還說兒子原先很帥且是個暖男,原本預計在今年要跟女友結婚了,如今卻只能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

到了16日晚間8點40分,醫院診斷鍾男腦死,鍾母決定拔管放棄急救,並同意器捐,讓兒子遺愛人間。鍾母表示,已經對開車的林男提告,至於是否要對開槍警員求償,或是申請國賠,都還在審慎評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