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曾考慮今年秋天攻台? 柏鴻輝不予評論:專注戰訓本務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俄羅斯反貪腐網站的負責人奧塞奇金(Vladimir Osechkin)日前公開一份宣稱是從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FSB)外流的機密文件。根據文件內容,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考慮在2022年秋天「全面接管台灣」。對此,國防部軍政副部長柏鴻輝17日上午受訪僅說,「不予評論」,強調國防部專注於戰訓本務,對所有情資都審慎考量。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圖/記者屠惠剛攝)

根據媒體報導,這篇據稱是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分析師所撰寫的報告指出,習近平曾考慮過今年秋天全面犯台,因為他需要取得小勝利讓自己第三度連任,不過在看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狀況後,習意識到攻打台灣的機會已經不復存在。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國防部函送「執行海空戰力提升計畫一定金額以上採購辦法」案。柏鴻輝會前受訪說,國防部對於外界所做的任何評論「不予評論」,國防部始終專注於戰訓本務及備戰,任何時間對於任何聲音,國防部均不予評論,而且對所有情資都審慎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