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大叔是假貨!2男經紀專挑信義區日租房騙訂金 開BMW裝闊

▲▼被害人付1萬6千元租金,1個月後還沒入住,最後上門報警處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吳男與楊男利用airbnb先短租房子,再佯裝成房東,帶多組客人看屋並收取訂金後,卻大搞消失。(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惡劣!北市吳姓男子以Airbnb先短租信義區黃金地段房子,並盜圖以暱稱「房東大叔」二次刊登出租資訊。租客前往看屋後,搭檔楊姓男子再佯裝「現住房客」營造該屋很搶手氛圍,但付訂金後,吳男卻鬧消失,被害人只好報警處理。士林檢署日前指揮市刑大執行搜索,發現住處內多達20本租賃意向書,初估受害人恐達20人以上,以滅證及反覆實施詐欺向法院聲押獲准。

據悉,33歲吳姓男子與37歲楊姓男子從事直播公司經紀,與直播主配合做生意,一時錢周轉不過來,竟突發奇想,從去年9月起至同年10月,上Airbnb挑3間信義區近北醫大、走路可到捷運的日租房。短租5天內,立刻盜用日租房上的照片,二次刊登出租資訊。

▼被害人付1萬6千元租金,1個月後還沒入住,最後上門報警處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被害人付1萬6千元租金,1個月後還沒入住,最後上門報警處理。(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士林地檢署王芷翎檢察官,3月3日指揮北市刑大發動搜索,在吳男住處找到20餘本「租賃意向書」,初估他們已收取了20多名被害人訂金,更可惡的是,搜索當天更發現吳男又約了1名客人打算簽約騙訂金。

經查發現,吳姓男子以「房東大叔」暱稱將盜用的照片租屋資訊PO上591租屋網,以月租1萬6等租金並大膽寫下「屋主自租」,吸引不少在信義區工作的上班族甚至小家庭客群,紛紛撥打電話看屋。

約看屋後,吳男向被害人表示「我有事走不開,會請房客開門給你看房子」,不少被害人前往看屋後,楊姓男子則假冒現住房客,以各種話術推薦房子優點。看完房後,吳男就會開著BMW X5約租客簽約,但又跟對方表示「這不是合約,只是訂金合約」,並解釋太多人搶看房,所以要先收斡旋金,確認承租後可從租金扣掉。

6名被害人到案說明,2名被害人無奈表示,付訂金後,本來抱著期待要搬進去,甚至還將原本房子退租,搞到一度差點流落街頭。

吳男、楊男則坦承在吳興街、忠孝東路五段等3處承租「日租套房」,再刊登租屋網出租,東窗事發後,就會取消租約,並退回押金。訊問後,檢察官認2人有反覆實施和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同時也呼籲遇到類似情形的房客別息事寧人應立即報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