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讓總統視察不准記者拍攝 台電黑箱作業媒體傻眼

▲▼台電興達發電廠。(圖/記者陳宏瑞攝)

▲台電興達發電廠傳意外,導致全台500萬戶停電,卻不願開放事故現場讓媒體採訪。(圖/記者陳宏瑞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興達發電廠意外事故導致全台500多萬戶大停電,總統蔡英文今(4)日南下發電廠視察,台電坦承事故原因是大停電的肇因是「人為疏失,未落實防呆作為」,但只讓總統視察事發現場,卻拒絕讓媒體採訪拍攝,讓在場記者傻眼。

全台大停電引發民怨沸騰,除了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出面道歉外,總統蔡英文也也火速南下,親自到興達發電廠視察,並對受到影響的民眾表達歉意,要求3天內提出檢討報告。

蔡英文上午視察時吸引大批媒體採訪,約7、80名記者先被請到行政大樓,隨後又被帶往會議室看總統廳簡報,短短20分鐘的行禮如儀,蔡英文就隨即前往事故現場視察,但不開放媒體拍攝。

針對國安單位基於維安的理由不讓媒體跟隨總統進入現場事故採訪,現場記者多半表示可以接受,但總統離開後,台電不僅拒讓媒體進入事發現場拍攝,讓全國民眾更了解事件發生經過,甚至還要廠方公關人員出面說明,也遭台電方面拒絕,只丟下一句「請看3天後的檢討報告」,讓在場媒體傻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