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已215件電梯受困!數百人慘困漆黑車廂 網酸:愛不夠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由於高雄興達電廠3日發生事故,導致全台大停電,超過215起電梯受困案件,截至目前為止,光是新北市消防局就處理了65件,消防員疲於奔命,所幸未傳出人員傷亡。對於電廠突發事件,許多網友哀號,「快給我電啦!手機都快沒電了」,部分網友酸,「絕對不是缺電」、「因為愛不夠」。

▲▼停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新北多處同時出現電梯受困情形,消防員疲於奔命救人。(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根據消防署統計,目前全台電梯受困總計215件,已脫困71件,救出126人,還有144件處理中,而新北地區有永和、中和、土城、三重、板橋、新店、汐止、瑞芳、三峽、林口、淡水、蘆洲、泰山、五股、新莊、樹林等處受到停電影響。

台電說明,今(3)日上午9時7分,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保護,故造成南部地區停電。

▲▼停電。(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板橋多路段停電,警方趕緊出面指揮交通。(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台電表示,事故發生當時系統備轉容量率達24.61%。因全台電力系統受到瞬間影響,引發中北部地區低頻卸載,導致中北部部分地區用戶停電。

台電解釋,目前水力已啟動發電,南部各電廠巡檢中,燃氣、燃煤、核能陸續啟動。中北部地區已陸續恢復供電,預計中午以前可正常供電,南部中午開始陸續恢復供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