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交易7年掏空2.8億離職才曝光 富士全錄主管夫妻起訴

▲ 台灣富士軟片公司營業本部前本部長吳經明和陳姓妻子被一同移送北檢時十指緊扣。(圖/記者劉昌松攝)

▲富士全錄前營業本部長吳經明和妻子陳慧珍因掏空獲利2億多元遭起訴。(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灣富士軟片公司前營業本部長吳經明,涉嫌在離職前利用採購決行職權,多次擅自核准與親友公司進行交易,還找合作廠商協助「過水」,把富士全錄的錢以「螞蟻搬象」手法偷到自己口袋,掏空高達2億使公司因此損失2.8億元,其中2.67億元都進到吳的口袋,台北地檢署11日依背信、洗錢等罪起訴吳和妻子陳惠珍、女兒吳熙筠等9人。

台灣富士全錄是日本富士軟片集團的一員,公司創始之初從事日本與亞洲區銷售,後來進行商品與技術的研發,並供應至全球市場,產品除辦公室設備,也提供雲端及行動服務。

檢調查出,吳經明先前在富士全錄公司任職資訊處處長,公司改名台灣富士軟片後,升為營業本部的本部長,成為公司台籍幹部最高決策者,卻涉嫌仗著公司信任,利用可決行50萬元以下採購案的權利,從2011年1月到2018年2月離職前,擅自與自己親友開立的公司簽訂假交易契約。

▲▼台灣富士軟片、前富士全錄掏空2億案,童樹鵬 。(圖/記者劉昌松攝)

▲配合廠商童樹鵬坦承犯行並交出證物與犯罪所得839萬,檢察官請求法院從輕量刑 。(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吳經明離職後,日本總公司清查富士全錄固定資產,發現採購軟體比例過高、廠商集中、相同軟體重複採購、多數採購都是吳經明獲得授權的50萬元權限以下,無從確認軟體使用目的,因此要求富士全錄全面清查,赫然發現公司多年來匯出2.8億元,卻幾乎沒有收到過購買商品。

檢調2021年間發動2波搜索約談,吳經明因始終否認犯行遭聲押禁見獲准,但部分配合廠商坦承協助製作假契約,專案小組清查發現,相關資金經過吳經明親友的公司,流向吳經明夫妻戶頭,用來支付新竹東區房貸、投資外幣、保險,吳經明不法獲利高達2.67億元,犯後始終否認,態度不佳,被檢察官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