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魏筠路口短講廣開知名度 投入2022中壢區市議員選戰

▲魏筠路口短講廣開知名度 

▲魏筠路口短講廣開知名度,投入2022中壢區市議員選戰。(圖/翻攝魏筠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專門委員魏筠,於臉書粉專宣布爭取民進黨提名,投入2022中壢區市議員選戰。魏筠表示,她已在今年1月1日辭去專委職務,有感中壢選區參選者眾,且疫情緊張,為了防疫安全,她取消市場掃街等拜年行程,改以路口短講方式,以「正義專業.為你拚」為訴求,藉其法律社福專業經驗,和市民共同打造中壢的幸福美好。

▲魏筠路口短講廣開知名度 

▲魏筠(左二)是已故民主前輩魏廷朝的女兒。(圖/ET資料照)

魏筠是已故民主前輩魏廷朝的女兒。1964年9月20日,魏廷朝與謝聰敏、彭明敏撰寫、印刷《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戳破反攻大陸的神話,「一中一台」是國際公認的事實,也致使其遭逮捕入獄。1970年代初,再度被誣陷涉及「美新處爆炸案」二度坐牢;1979年美麗島事件爆發,他三度入獄。一生共坐了17餘年的黑牢,仍無怨無悔。

▲魏筠路口短講廣開知名度 

魏筠是中央大學法律與政府研究所公法組碩士,在東吳法律系畢業後,考上正式公務員,先後在板橋與新竹地檢署擔任書記官工作、2018年獲民進黨提名於其父龍潭故鄉參選市議員,惜以高票落敗,經市長鄭文燦延攬進入市府社會局擔任專委職務,參與社會福利相關政策研擬。

魏筠憶起政治受難者的父親,滿是驕傲與傷感。驕傲她的父親為台灣民主打拚的路上,從不孤單,魏家家族全力給他勇氣與肯定,是父親為爭取民主,堅定前行的動力;但也傷感幼年的她,想見父親時,只能由母親張慶惠帶領她和哥哥到監獄和父親相見。

2022桃園市議員選戰,魏筠選擇在自己所成長的中壢區捲土重來。她表示,中壢是許多人移居桃園的第一站,人口超過42萬,也是桃園發展的重要核心地帶。這幾年,青埔高鐵特定區、亞洲矽谷計畫快速發展,而舊城鎮區的部分,陸續進行都市更新及整體機能提升,在鄭文燦市長的帶領下,鐵路地下化及捷運延伸線如火如荼進行中。

中壢近年吸引不少年輕小家庭定居,育兒及教育環境成為一大課題。桃園是工業重鎮,保障弱勢族群的基本權益也非常重要,另外,中壢也有許多高齡長輩,需要更多的照顧資源。這都是魏筠想下定決心回中壢服務的原因,龍潭是老家,是自己源頭,但中壢是其最了解、最想改變的故鄉,期許自己將過去在市府服務的經驗,以「正義專業.為你拚」為訴求,藉其法律社福專業經驗,和市民共同打造中壢的幸福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