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約工爬到執行長毀在2700萬 起底徐漢油人楷模淪中油最貪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因涉嫌收受賄賂被收押,讓不少同事相當驚訝。現年61歲的徐漢在19歲時以契約工的身分進入中油工作,一路爬升至廠長(大林廠)、副執行長(煉製事業部)等職位,歷練相當完整,由於妻兒已經移居紐澳,只有他一人留在台灣打拚,沒想到卻被爆出涉貪,也讓「油人楷模」的稱號一夕崩塌。

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中油)

▲徐漢在同事眼中十分和善,也經常出席各種公益活動。(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中油)

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日前接獲情資,指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疑似與業者過往甚密,收受賄賂,法務部、橋頭地檢署檢察官26日發動偵查,在徐漢的辦公室等地點查扣可疑款項2700多萬,並通知徐漢及劉姓等3名業者到案,經訊問後認為徐、劉兩人涉犯貪汙治罪條例且情節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國營事業人士透露,去年4月招標高雄大林煉油廠1.7億元的檢修案,但依據中油規定,2億元以下的標案由執行長決定即可,成為管理漏洞。而徐漢在標案剛結束就被逮到疑似收賄,究竟是旁人看不下去貪汙,還是內部鬥爭引起,目前還有諸多疑點尚未釐清。

現年61歲的徐漢在中油內部有「油人楷模」的稱號,他畢業自中山大學材料科學研究所,是高雄工專與中油公司建教合作的第八期學員,進入中油公司高雄煉油總廠第二媒組工場時是一名契約工,當時他才19歲,熬過6個月的試用期才升格為操作員,這些年來他一路往上爬,當過課長、經理、主任、副廠長(大林廠)、副處長(公關處)、廠長(大林廠)、副執行長(煉製事業部),歷練相當完整。

▲▼檢方查扣2700萬不明款項。(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檢方查扣2700萬不明款項。(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檢方查扣2700萬不明款項。(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此外,徐漢過去勤跑基層,為人和善,與同事、下屬間的關係都很和諧,沒有不良嗜好,下班後也幾乎不參加應酬;前中油煉製事業部執行長陳耀泉在2019年退休時,由他升任頂上遺缺,堪稱是中油中生代主管中的明日之星。至於家庭的部分,徐漢的妻子和兒女皆已經移居紐奧,平時很少回來,留下他一人獨自在台灣打拚。

如今,徐漢捲入貪汙案,從油人楷模淪為中油史上最貪之人,消息傳開後,讓親朋好友以及同事們相當驚訝,不明白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全案除了徐漢、劉姓業者被收押,另外兩名李姓和黃姓業者分別以80萬、30萬元交保候傳,後續將由專案小組擴大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