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澎湖七美一男子疑中風 直升機緊急後送

記者陳洋/澎湖報導

一家住澎湖七美的陳姓男子,傍晚因身體不適,被家人送到衛生所就醫,醫師診斷可能中風,趕緊通報駐紮澎湖的後送直升機起飛,前後花了一個半鐘頭,順利將男子送到馬公就醫。

78歲的陳姓男子被島上衛生所診斷疑似中風後,礙於島上設備無法救治,只能趕緊通報衛生局,啟動直升機救援機制,由凌天航空直升機從馬公機場起飛,快速飛往七美載送病患,直升機從下午5點55分起飛,6點11分抵達七美,6點36分回到澎湖機場,轉由救護車送醫。

▲▼澎湖七美一男子疑中風 直升機緊急後送。(圖/記者陳韋男攝)

▲78歲的陳姓男子被診斷疑似中風後,趕緊通報衛生局,啟動直升機救援機制 。(圖/記者陳洋翻攝)

凌天航空馬公站說,澎湖的冬季氣候,常有輕度颱風等級的風速,所以能花一個多小時完成七美和馬公來回,已經算很快了,而這名患者因為疑似中風,需要打血酸溶解劑,黃金搶救時間在三小時內,所幸他們順利完成任務。

▲▼澎湖七美一男子疑中風 直升機緊急後送。(圖/記者陳韋男攝)

▲凌天航空直升機直接派駐在馬公,縮短了後送時間,也增加了搶救成功的機會。(圖/記者陳洋翻攝)

澎湖的離島居民,平時生病都由島上衛生所負責醫療,若超出一般疾病範圍,則需轉送馬公或台灣,天氣好時由船舶接送,但昨天這種疑似中風的病患,搶救的黃金時間短,也禁不起海上顛簸,所幸有了直升機直接派駐在馬公,縮短了後送時間,也增加了搶救成功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