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銅像進駐台中七期!豪宅門口站崗 原因竟和一場飯局有關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七期出現一尊蔣介石銅像。(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七期高價房區近來出現一尊蔣介石銅像,在恬靜的社區裡格外引人注目,不少民眾好奇紛紛拿起手機拍照。有人認為,近2年銅像存拆問題有許多爭議,不宜公然擺放;也有人說,現在是民主時代,在私人土地擺放物品屬個人自由,且銅像擺放在路上也有如動畫情節,如蔣公半夜走累了留在該處休息,令人心中懷有遐想,頗為趣味,不須太嚴肅看待。

據悉,該銅像是上週屋主與友人聚餐時,酒後打賭是否敢在豪宅前擺放蔣介石銅像,其中有人真的從回收廠花費數萬元購入,再動用吊車將其吊掛至該處。

由於近年「去蔣化」盛行,不少人認為蔣公銅像是權威時代象徵,存拆問題有許多爭議,有民眾表示該銅像放在公開場合上「不是很妥當」;也有人說,現在是民主時代,放雕像在私人土地是個人自由,無須用政治角度過度解讀。

還有民眾認為屋主相當幽默,在台中路上看到蔣公銅像,就像是小時候讀到的鬼故事,試想該銅像到了晚上於市區到處走動,突然看到豪宅想歇息,結果就一路待到早上,非常趣味。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豪宅區出現蔣介石銅像,引發民眾議論。(圖/記者白珈陽攝)

另外,來自彰化鹿港林家的後代林小姐表示,他們家族早期是地方望族,曾祖父白手起家經營紡織業、砂石場、電子、食品廠等,雖後來未如從前興盛,但為了感念曾祖父,家族也為其造了一尊雕像,至今仍存放於家中。由於看見本件引起討論的蔣公銅像,讓林小姐也聯想到家中祖先銅像,她說,只要沒有妨礙到他人權益,當作是裝置藝術看待即可。

▲▼             。(圖/民眾提供)

▲林小姐出示家中祖先銅像,表示只要沒有妨礙他人權益,當作是裝置藝術看待即可。(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