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莊瑞雄「魔鬼在自己心中」 周春米:屏東非地方派系的禁臠

▲周春米、莊瑞雄。(合併圖/周春米國會辦公室提供、記者林敬旻攝)

▲周春米、莊瑞雄。(合併圖/周春米國會辦公室提供、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昨(11日)正式宣布參選屏東縣長黨內初選,由於受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定接班」,讓對手、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感到差別待遇,昨痛批周勾結國民黨地方派系與魔鬼共舞。對此,周春米12日未指名道姓地反擊,屏東非地方派系把持的禁臠,這裡沒有指定就能上任的傳統,此次競爭一定非常激烈,但越激烈就越需沈靜應對,因為對政治人物來說,魔鬼往往不在對手,而在自己的心中。

民進黨內為爭取屏東縣長的提名,隨著有意角逐者的陸續宣布參選,戰火開始浮現檯面,最早公開宣布參選的莊瑞雄,獲得英系及正國會的支持,昨天也宣布參選的周春米,則有「五星縣長」潘孟安的指定加持,但因潘孟安拉抬周春米聲勢的大小動作不斷,讓莊瑞雄坦言感受到差別待遇,暗指潘孟安握有行政資源應節制,否則牽涉到行政中立問題;另莊瑞雄也強調,屏東的未來是縣民決定,不能被指定,「外人在旁邊祝福就好」。

有別於莊瑞雄去年在台北市態競逐屏東縣長民進黨初選,周春米昨(11日)在屏東市中山黃昏市場舉行「屏東向前,屏東好過日」記者會,正式宣布參戰,潘孟安到場站台。莊瑞雄昨受訪時雖向周春米表達祝福,但也直指屏東縣民不希望一個無所不用其極贏得初選,且與國民黨地方派系勾結的人當縣長,「拒絕與魔鬼共舞」,希望讓初選回到光明正大、公平的選舉。

周春米今天早上透過臉書表示,初選是競爭過程,有競爭就會製造緊張,但並非所有的緊張都要變成傷痕。在選戰開始前,先感謝兩位黨內好同事,以及可敬的初選對手莊瑞雄委員以及立委鍾佳濱,謝謝他們在她宣布參選的第一時間都給予正面祝福,希望能共同努力。

周春米說,台灣社會短時間內歷經四大公投、中二補選及中正萬華罷免選舉,感受到許多民眾對選舉造成的對立跟紛擾,逐漸覺得反感,更對政治之間的相互批評感到厭煩。屏東縣在潘孟安努力下受全國關注,希望我們三位好同事,能舉行一場模範級的初選。

周春米也指出,聽很多人說民進黨的文化是「競爭後必團結」,但她認為「先團結再競爭」是更積極的做法,批評可以讓人受傷,但不會讓屏東茁壯,希望三個人的選舉過程,能展現民進黨一直以來相信的民主精神,能讓鄉親感受民進黨優良的執政品質,能讓其他的縣市看見一場值得尊敬的選戰。

不過,話鋒一轉,周春米疑暗酸莊瑞雄,她表示她留意到因為選舉的緊張感,而出現比較激烈的話語,跟她在競爭同志宣布參選時給予祝福,完全不同,「我很訝異、很遺憾」,但寧可相信這是快人快語,並非惡意,「也希望我們之間的競爭,不要抹煞其他深耕屏東的鄉親,為這座城市留下的努力」。

周春米強調,屏東不是地方派系把持的禁臠,這裡沒有指定就能上任的傳統,五星級縣長的成績不應該被認為是民主之恥,而在地的鄉親,更不需要因為支持對象的不同,被標籤為魔鬼。兩位同事都很優秀,所以這次的選舉,競爭一定會非常激烈,但越激烈的選戰,越需要沈靜的應對,因為對政治人物來說,魔鬼往往不在對手,而在自己的心中。

莊瑞雄去年底表態競逐屏東縣長民進黨初選時,獲英系及正國會人士到場力挺,縣市首長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台中市長林佳龍透過錄影方式支持外,嘉義縣長翁章梁親自站台;前屏東縣長、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蘇巧慧則以「好同事」身分給予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