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官網把「台灣按國家表示」遭大陸罰65萬:中國地圖不完整

▲▼ 711被罰。(圖/翻攝自中國網)

▲711被罰。(圖/翻攝自中國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東城分局今(6)日裁罰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因違反《地圖管理條例》,在網站展示不完整地圖、標注含國家有關規定在地圖上不得表示的內容,被罰款1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5萬元)。行政處罰決定書上顯示,7-11超商被列出九大錯誤,包括在官網上中國地圖少了南海諸島、釣魚台、台灣等標示。

據《中國網》報導,據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網站上展示不完整地圖存在:1、漏繪南海諸島島點;2、漏繪釣魚台、赤尾嶼;3、阿克賽欽地區國界線表示錯誤;4、藏南地區國界線表示錯誤;5、錯將台灣省按獨立國家表示的行為;另外,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入口處展示不完整地圖存在:1、漏繪釣魚島、赤尾嶼;2、南海諸島島點表示有誤;3、藏南地區國界線表示錯誤;4、阿克賽欽地區國界線表示錯誤。

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東城分局表示,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上述行為違反了《地圖管理條例》第三十七條、第十五條,根據《地圖管理條例》第四十九條、第五十五條,對該公司責令改正,給予警告,罰款15萬人民幣。

天眼查顯示,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為岩本英夫,旗下主要經營7-Eleven便利店,2004年起進軍大陸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