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2021上市公司排行大洗牌 騰訊第一...茅台超車阿里成市值第2企業

▲▼上海Costco春節前情況,昂貴中國酒,昂貴茅台。(圖/記者陳政錄攝)

▲茅台擠下阿里成為大陸2021上市公司市值排行第2名。(圖/ETtoday資料圖)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截至2021年底,大陸最新出爐的十大上市公司市值排行依序為,騰訊、茅台、阿里、工商銀行、寧德時代、招商銀行、美團、建設銀行、農業銀行及中國平安。其中,「股王」茅台正式擠下阿里成為第2名,相較於2020年底的市值排行,頭部網路科技企業的市值普遍縮水,以寧德時代為代表的科技產業則大幅上升。

▲大陸2021十大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出爐。(圖/翻攝澎湃新聞)

▲大陸2021十大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出爐。(圖/翻攝澎湃新聞)

根據《wind》數據顯示,騰訊股價雖距其巔峰打了6折,但仍以3.5868兆元(人民幣,下同)市值,穩坐第一大上市公司;「股王」茅台市值達到2.5752兆元,成為大陸第二大上市公司。阿里總市值則縮水至2.1083兆元,排名降低一位,次於騰訊與茅台。

▲寧德時代。(圖/CFP)

▲大陸鋰電池龍頭企業寧德時代。(圖/CFP)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鋰電池龍頭企業寧德時代由2020年底的第15名上升10個名次,直接衝進前5。寧德時代市值達到1.3705兆元,比2020年底增加超5000億元,可以想見電動車市場對於鋰電池的依賴程度持續上升,帶動整體業績成長。

至於大陸市值超過1000億的上市公司共206間,總部設在北京的有57間為最多,其次是上海的22間及深圳的19間。此外,截至2021年底,A股上市公司共4685間,以城市分布來看,北京425間獨佔鰲頭,其次是上海386間、深圳372間、杭州199間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