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耀「大包年終」慘了!員工被記大過 網點關鍵:要低調

▲新台幣,台幣,現金,鈔票,銅板,金錢,錢。(圖/pixabay) 

▲有網友炫耀年終後,被公司懲處。(示意圖/pixabay)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長榮海運(2603)員工30日領到超大包年終獎金,入帳當天接匯款通知的截圖PO網分享;據悉,長榮今年的年終平均高達40個月,驚動各行各業。對此,有網友指出,他朋友因為上網炫耀年終,現在被公司記了一個大過,「看來褲底也要一大包了,這樣算不算樂極生悲?」

該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他朋友30日上網炫耀「今年年終超大包」,結果竟被公司記了大過,讓他開玩笑地說,不只年終大包,連褲底都要一大包,「這樣算不算樂極生悲?」但文內並未提及是哪間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我們懷念他」、「記大過會怎麼樣?」「80個月年終,可以退休養老了」、「錢不露白」、「為什麼不行?記過理由是啥?」「有差?賺一次就離職啦,夠吃喝玩樂一輩子」。

▲▼ 長榮。(圖/翻攝自shutterstock)

▲長榮海運平均發出40個月的年終。(示意圖/翻攝自shutterstock)

此外,也有人聯想到今天發出超大包年終的長榮海運說,,「2603(長榮)是密薪制,有守密義務,違反公司規定」,「用嘴巴講就好了,拍圖就是蠢」、「有類似公開圖片的人很多,這些人也一起被記過嗎?」「員工守則有寫不可公開薪資之類吧」,但也有人說「可以炫耀啊,馬(後面)幾個位數很難?」

據傳,長榮認為海運業苦稱10多年,員工仍原意留下奮鬥,近兩年景氣大好,因此不能省年終的大紅包,但考量其他產業可能沒賺錢,有下令要員工低調,不要到處宣揚。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