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預約平臺暫退場!陳時中:先回歸醫療院所打「等量大再重啟」

▲▼1922疫苗預約平台。(圖/翻攝自疫苗預約平台)

▲1922疫苗預約平台。(圖/翻攝自疫苗預約平台)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疫苗平台第18期接種到昨天截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宣布,疫苗平台暫時停止,恢復到醫療院所接種與造冊,會強化疫苗地圖;而目前第三劑需求不多,未來若有大量接種情況,會再評估平台重啟。

國內因應大量新冠疫苗接種,從今年7月開始開放疫苗平台提供民眾登記意願、預約接種,因為過去一段時間接種需求大,也曾出現塞車、預約不到等情況,又以第12、第13期達預約最高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昨(23)日疫苗接種6萬1,511 人次;截至目前為止,累計接種 3423萬1,426 人次。新冠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 1 劑 79.69%、第 2 劑 66.31%、追加劑接種率 0.32%。

第18期疫苗接種到昨天為止,媒體問及何時會公布第19期疫苗規劃,陳時中則表示,暫時現在量很小,預約平台會暫時停止,回歸醫療院所外展、造冊接種,比照流感疫苗施打情形,指揮中心這邊也會將疫苗地圖做更完整,讓大家找尋地點方便。陳時中也強調,平台是暫時停止,現在第三劑接種人還很少,若接種人數很多,需要平台來做調配時再啟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