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探15°C!2波「冷空氣報到」時間曝 周末大回暖後再變天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東北季風轉強,北台灣高溫略降,明日持續受到涼空氣影響,早晚低溫最低約15度,周四起涼空氣逐漸減弱,周末兩天溫度明顯回升,下周一開始則再度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

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指出,本周冷高壓活動的位置偏北,再加上強度也偏弱,雖然大多數時間仍吹著東北風,但冷空氣的量並不多,總體而言是「比較不冷的一周」。

今天開始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平日早晚低溫約15到17度,周四起冷空氣減弱,白天溫度回升,周末兩天溫度更明顯回升。由於大環境水氣不多,也沒有華南雲系東移的跡象,本周的降雨集中在東部、宜蘭、北北桃等迎風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本周沒有冷氣團,不過早晚溫度仍低。(圖/記者李毓康攝)

天氣即時預報提醒,雖然沒有冷氣團,多數地區的低溫也大致在15到17度徘徊,不過輻射冷卻作用之下,空曠地區仍有比較極端的低溫出現,本周晴朗區域須特別留意溫差較大的狀況,若是迎風面有雨地區則會整天涼冷。

▲▼             。(圖/氣象局)

▲今晚到明晨溫度預測。(圖/氣象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明天開始迎風面水氣更少,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大台北降雨範圍縮小到山區,中南部則仍可見陽光,明天清晨依然較冷,中部14度,北部、東背部15到16度,其他地區17到18度。

周四開始東北季風減弱,不過北方也有冷高壓逐漸移出,下周一開始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周四到周日東半部、大台北山區、近山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各地可見陽光,中南部白天溫暖約26到28度,日夜溫差有10度之多,其他地區溫度也是逐日回升,周一開始北、東降雨機率提高,溫度也下降。

▲▼             。(圖/氣象局)

▲▼明天開始水氣減少,降雨情況緩和。(圖/氣象局)

▲▼2019.03.08冷氣團南下,台北地區寒冷多雨  。(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