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康和證涉「非常規交易」掏空16億 董座父子遭約談

▲▼康和證券董事長鄭大宇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康和證券董事長鄭大宇遭檢舉涉嫌非常規交易罪。(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獲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的上櫃公司康和證券(6016),遭人檢舉2006年到2008年間,疑似利用人頭買賣土地,導致康和證損失約16億元,台北地檢署經蒐證後,2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14路展開搜索,並依涉嫌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等罪嫌,約談康和證董事長鄭大宇、父親鄭國華等9人。

針對檢調偵辦行動,康和證券下午回應說明如下:
有關今日(12/2)檢調單位至公司調查,所有作業均依照相關規定辦理,並全力配合檢調單位調查,相信司法公正,目前調查程序對於公司營運、財務、業務並無影響,一切正常運作。

康和證券先前傳出叔姪爭奪經營權大戰,鄭大宇在父親鄭國華加持下,贏過叔叔鄭世華,擔任康和證券董事長,之後就陸續傳出康和證經營層疑似掏空公司資產的檢舉告發。

據了解,檢調單位在2021年初獲報,鄭大宇和鄭國華父子,疑似利用親友、員工當人頭,規避經營層關係人交易的限制,買賣自家土地,相關價差款項流向不明,檢調初步蒐證後,2日展開首波搜索約談行動,全案朝違反《證交法》財報不實、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等罪嫌方向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