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邀《鏡電視》0持股董事長陳建平到會陳述

▲▼寒舍餐旅集團獨立董事陳建平。高雄陳家,大眾銀行,元大銀行,寒舍餐旅,喜來登。(圖/記者湯興漢攝)
▲NCC審議《鏡電視新聞台》申請案,邀負責人陳建平12月1日到NCC陳述。(資料照片/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NCC17日審議《鏡電視新聞台》新設申請案,由於NCC委員對鏡電視股權結構,以及營運計畫中的公司治理、自律內控機制、財務狀況等執行能力,認為還有一些地方需要釐清,決議邀請其負責人陳建平及相關團隊12月1日到NCC陳述。

《鏡電視新聞台》於2019年12月首次提出申請設立衛星頻道,今年5月撤回舊案重送新案,新申請案董事長也由《鏡週刊》社長裴偉,變更為曾任立委、大眾銀行董事長的陳建平,該案於9月30日通過諮詢委員會初審,並在11月17日在NCC委員會議進行審質審議。

NCC代理發言人、主秘陳崇樹表示,《鏡電視新聞台》申設討論案,內容還有一些需要釐清,會請對方於12月1日會陳述,包括公司股權結構、負責人、營運方向等問題,還需要溝通清楚,包括公司治理、自律內控、財務狀況、執行能力等。

▲▼鏡電視申設案撤件重送,董事長異動為陳建平,董監均為社會名人,但均為0持股。        (圖/翻攝經濟部網站)
▲鏡電視110年5月撤件重送,董事長異動為陳建平,董監均為社會名人,但均為0持股,看不到真正的投資股東是誰。(圖/翻攝經濟部網站

NCC官員補充,鏡電視章程有規定董事過半數是自然人或非股東,目前的董監事都是0持股;出錢的大股東沒有參與營運,與一般公司不同,NCC委員想了解未來公司治理情況如何?且營運計畫比較高標準,財務計畫是否可行?也是委員詢問重點之一。

根據經濟部登記資料,鏡電視包括董事長陳建平,董事李永豐、黃安捷、楊雅喆、盧宥伶,監察人劉志鵬等人,都是0持股,與一般公司非常不一樣。NCC官員表示,其出資大股東大都是自然人,少數是法人。

鏡電視申設案除了因為是新設立的新聞台,引起外界注意,鏡電視的董監事也在申設過程中大換血,換成了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 、電影人楊雅喆、前民視政治中心主任盧宥伶等人,董事名單看似非常符合NCC委員們的「偏好」,但卻又都是0持股的董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