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奶為什麼是「橘紅色」?他得知真相怒檢舉 食藥署給答案

▲▼蝶豆花、泰式奶茶。(圖/記者許力方攝)

▲泰式奶茶。(圖/記者許力方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手搖飲料已成為民眾每天的小確幸,其中又以近年來興起的泰式奶茶為熱門項目。然而,泰式奶茶的顏色呈現「橘紅色」,讓不少質疑是否會影響健康,真的可以喝下肚嗎?對此,食藥署解釋,泰式奶茶進口都有經過查驗,而茶葉添加色素沖泡飲品,屬於合法添加物,並沒有問題。

泰式奶茶的製作,會先將泰式茶葉放進袋子中拉茶沖泡,接著在杯子中裝入砂糖、煉乳,再加泰國奶水及茶,就可以至做好大家常見的泰式奶茶。然而,有民眾表示,泰式奶茶的呈現橘紅色,代表茶葉有添加色素,認為有違法疑慮,因此向食藥署檢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奶為什麼是「橘紅色」?他得知真相怒檢舉 食藥署給答案了。(圖/東森新聞)

▲▼泰奶有添加食用色素,顏色才會呈現「橘紅色」。(圖/東森新聞)

▲▼泰奶為什麼是「橘紅色」?他得知真相怒檢舉 食藥署給答案了。(圖/東森新聞)

對此,食藥署指出,食品添加物有「保色劑」及「著色劑」等兩種,因此沒有無色素不得添加的說法,且泰國知名「手標茶葉」品牌,有在包裝上標示「FD&C NO.6」也就是台灣的「食用色素5號」,屬於合法的添加物。

食藥署表示,「手標茶葉」都有經過查驗才進口,且餐廳只要有標示產地就沒有問題,不用特別標示泰式奶茶含有色素。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