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打不完? 王浩宇要陳佩琪放心:消息一出各國訂單接到手軟

▲彰化1名研究生打高端疫苗肢體無力送醫。(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高端疫苗。(圖/記者唐詠絮攝、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政府向高端採購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含開口合約共計1000萬劑,目前高端庫存86.4萬劑,若使用量不夠,後面的500萬劑將不再增購。醫師陳佩琪表示,政府應先做評估,「不要浪費錢買用不到的東西。」,對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要陳佩琪別擔心,並指出「這個消息一公布,明天絕對世界各國的訂單接到手軟。」

對於高端打氣低迷,陳佩琪26日表示,「想想它(高端)可是全球最貴的疫苗,這下子浪費民脂民膏以數十億計算。」有醫師說高端打不完很意外,「說實在的去問問做第一線醫護, 一點也不意外。」

對此,王浩宇要陳佩琪不用擔心高端賣不掉,他指出,昨天這個消息一公布,今天絕對世界各國的訂單接到手軟,剩下就是產能的問題。

王浩宇所指消息,應為昨世界衛生組織證實,WHO與哥倫比亞、馬利與菲律賓衛生部啟動「團體試驗疫苗」計畫,目的在快速評估候補疫苗,建立廣泛的疫苗組合,保護世界各地的人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希望能發現更有效,針對變種株,更持久,甚至是不須打針的疫苗;文中點出,高端(Medigen)疫苗目前正在接受團體試驗疫苗的名單之中。

前台大醫師林氏璧解釋,「團體試驗疫苗」臨床試驗是為了加速評估有潛力的疫苗,增加全世界可使用新冠疫苗的數量,希望能發現更有效,針對變種株可達到更持久效力,甚至是不須打針的疫苗。而WHO與哥倫比亞、馬利與菲律賓衛生部宣布啟動此計畫,且已經過當地相關法規單位和倫理委員會核准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