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為「換臉謎片」受害者發聲 粉專曝驚人聲量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百萬訂閱Yuotuber小玉(朱玉宸)涉嫌利用AI繪圖演算技術「deepfake」後製名人換臉A片販售牟利,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受害,事發後,黃捷也在臉書標記同樣受害的網紅,呼籲一起提告。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數據揭露,黃捷發文的26小時內,已超過10萬人按讚、逾4千則留言、2千多次分享,貼文成效驚人。

對於此次發文帶來的流量,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交叉比對此次被標記的9名網紅、實況主的粉絲和社群互動狀態,她們均擁有近10萬至百萬不等的龐大粉絲群,黃捷貼文引來這些自帶流量的網紅迴響,根據統計,本週曾於這9人臉書留言互動的網友中,也有4%帳號前往黃捷粉絲專頁留言。

黃捷向來在網路上擁有極高的人氣和聲量,這次能快速串聯網紅及實況圈,受惠於她過去和該領域的經營互動;也因此,對比同樣是換臉事件受害人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黃捷近兩天靠聲援被害者賺近約1.3萬則聲量,遠超高嘉瑜1.5倍、黃瀞瑩23.6倍,而臉書接連2篇貼文勇敢表態,總互動數也突破13萬次,勝過高嘉瑜近15倍,相當可觀。

據研究中心分析,黃捷能夠在短時間內快速完成串聯、為受害者發聲的行動,並在社群平台創造互動效果及聲量,無怪乎對比近期「刪Q」案冷颼颼,年初「罷捷」卻是全黨動員拯救無黨籍的黃捷,力挺她保住議員席位,看準的就是黃捷有望在議題溝通上扮演更多元、更具功能性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