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擬「第六度」贈台疫苗 指揮中心下午2時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16)日為因應COVID-19疫情,14:00記者會由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15日表示擬再追加提供台灣新冠肺炎疫苗,駐日代表謝長廷已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疫苗廠牌與數量,下午指揮中心有望說明。

謝長廷15日下午在臉書表示,茂木敏充今記者會宣布對外提供疫苗情況說,目前日本提供對外疫苗2500萬劑,排世界第三位,今又宣布追加印尼、菲律賓各200萬份,越南50萬份、泰國40萬份,直接提供部分手續辦好即發送,也考慮對台灣再追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長廷說,當此日本國會解散,大家忙於選舉,外務省還能正常對外提供疫苗的協助,其善盡國際責任的做法,令人欽佩,這次對台灣的提供已是第六次,不管數量多少,都是珍貴的友情關懷,也實質有助台灣接種率的提高,特別在此表示感謝。

目前日本已提供我國AZ疫苗共390.4萬劑,分別為6月4日124萬劑、7月8日113萬劑、7月15日97萬劑、9月7日6.4萬劑及9月25日50萬劑,部份用於第一劑接種,部分則提供給第二劑,有助我國提升疫苗覆蓋率,指揮中心多次在記者會上向日本政府及人民致上誠摯謝意。

另外,第11輪疫苗接種第一劑BNT與第二劑AZ,也於10月15日起開打,預計打到10月21日。其中BNT因預約人數未滿兩度加開,前日晚間更臨時增開「10月13日前意願登記BNT疫苗之44歲以上民眾[即1977/12/31(含)前出生]」,預定10月17至10月21日施打。

然而屢次加開,也讓民眾抱怨太過臨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下午說明,若在第11輪沒有預約的民眾,到第12輪還是可以預約。而第11輪加上加開對象,總計接種第一劑BNT來到107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