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潭捷運站連結大溪轉運站 議員林昭賢:發展觀光輕軌路線

▲林昭賢提出未來建構龍潭捷運站連結大溪轉運站的觀光輕軌路線。(圖/市議會提供)

▲林昭賢質詢捷運局長陳文德,未來建構龍潭捷運站連結大溪轉運站的觀光輕軌路線。(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便捷的大眾捷運是城市進步的動力,桃園市議員林昭賢15日於市政總質詢中表示,針對桃園捷運路網2.0與未來30年的捷運發展願景,許多龍潭鄉親反映,現在的輕軌路線並未充分傾聽地方民意,過去捷運橘線的規劃較符合龍潭居民需求,詢問是否有橘線的替代方案?另希望未來建構龍潭捷運站連結大溪轉運站的觀光輕軌路線。

鄭市長表示,過去的捷運橘線是發展構想,只有紙上作業,並沒有經過任何審議程序,市府對路網規劃工作相當認真,也舉行多次說明會,盡量納入各方意見;目前的政策是先送交通部審議,核定路網後,才進行個別路線的可行性報告,未來隨人口成長、都市發展,在運量及路線的設計都還可以微調。有關龍潭捷運站連結大溪轉運站的部分,市府會納入下一階段捷運路網的規劃討論。

林昭賢議員說,捷運路網2.0新增11條輕軌路線,要考慮低運量的輕軌是否符合桃園人口持續增加的運量需求,另詢問11條輕軌路線的審議進度。捷運局長陳文德表示,桃園市捷運路網規劃配合桃園市國土計畫做整體考量,轄內主要幹道為環狀線,採中運量,再搭配輕軌擴充延伸。捷運路網2.0版已於去(2020)年底送交通部審議,今(2021)年8月召開初審會議,審核結果是請市府做部分數據修正,修正後交通部將准予備查,預計年底會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