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關心災情關心陳柏惟 羅智強批邱議瑩:民進黨對高雄漫不經心

▲▼羅智強批評邱議瑩第一時間不關心高雄災情,反而關心陳柏惟反罷免行動。(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批評邱議瑩第一時間不關心高雄災情,反而關心陳柏惟反罷免行動。(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高雄鹽埕區昨(14日)發生大火,引起政界關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15日批評,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第一時間不是關心高雄,而是關心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反罷免行動「反映長期執政的民進黨對高雄的漫不經心」。

羅智強透過臉書批評,事發後高雄區域立委邱議瑩,第一時間關心的不是高雄災情人命,而是在臉書發文盛讚陳柏惟、忙於宣傳台中反罷免刪Q活動,被抨擊後才道歉。

羅智強強調,邱議瑩的這種態度,正反映長期執政的民進黨對高雄的漫不經心,凡事先推諉卸責。氣爆、大火,8年間兩起重大事故都發生在民進黨執政下的高雄並非巧合,長期執政的腐敗、官官相護、全無問責機制,才是悲劇再次發生的禍因。

羅智強表示,高雄氣爆案發生後時任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引咎請辭,但4個月後旋即「再任」副市長,之後更在監察院長陳菊力保之下高升政務委員兼工程會主委,繼而再出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交通部部長,2018年發生普悠瑪列車出軌事故,吳宏謀請辭交通部長,但半年後就接任中華郵政董事長。

羅智強強調,即使高雄市因不當挪用善款遭到監察院糾正,陳菊仍獲總統蔡英文提名昂首出任監察院長。奪走32條人命,氣爆如此重大公安事故,上個月15日三審定讞罪責全由3名市府公務員扛。

羅智強認為,民已無命,官不但還是官且逆風高飛,是民進黨為氣爆案所立下的「典範」。城中城大火是1995年台中衛爾康西餐廳大火64死後,單一建築物死傷最慘重的火警災難,也是高雄有史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火災。衛爾康西餐廳大火前總統李登輝向全民道歉,時任台中市長林柏榕遭監察院彈劾休職半年,任滿後淡出政壇,台中市也易主被民進黨拿下。

羅智強批評,民進黨長年盤據高雄,城中城公安問題已是沉痾,市府長期管理不善忽略老舊建築消防安全問題,放任商用建築當作住宅嚴重違規,導致慘劇,難辭其咎。城中城大火,邱議瑩挺陳柏惟,如此差勁,但你奈我何?

羅智強表示,政府如何究責,給社會一個交代,「是不是會如我所預言,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死再多人,官繼續升,民進黨照樣輕騎過關?民眾睜大眼睛在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