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稅務局消防訓練 強化火場逃生

▲台東縣稅務局舉辦自衛消防訓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稅務局舉辦自衛消防訓練。(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稅務局日前舉辦110年自衛消防訓練,邀請台東縣消防局冷鎮山種子教官授課,教導火警發生時的應對與逃生要領。同時法務部調查局台東縣調查站也派員,針對公務員赴大陸地區應注意事項進行宣導,強化自我保護觀念。

台東縣稅務局表示,訓練課程由該局行政科與政風室合辧,重點為火警及逃生要領,藉由講師互動式的宣導,讓同仁了解原來火警發生的第一時間要大叫「失火了」3次,達「示警」作用,將家人、同事帶到安全地方,並報案及滅火。火災發生原因大多都是「發現太慢」及「應變錯誤」,所以正確應變觀念尤為重要,此訓練透過講師實際案例分享及示範,有助於錯誤防災防震的觀念釐清,強化生活的防災知能及做好事前預防,讓員工認識及習得相關技能,達到保護自身安全,進而對周遭事故發生時,具有初期應變能力,並能適時挺身而出,在黃金時間加入搶救行列,讓傷害及損失降至最低。

為提醒公務員赴大陸地區基本認識及自我保護觀念,這次訓練另也邀請法務部調查局台東縣調查站派員,就公務員赴大陸地區應注意確保人身安全、注意個人形象、慎防色誘構陷、當心誤觸法令、勿涉不當場所、嚴守業務機密等事項,輔以案例說明,讓公務員有進一步的認識。同時簡介所謂國安5法修正重點,包括刑法、國家安全法、國家機密保護辦法、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等,增進國人防制滲透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