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殯儀館員工爆「收紅包」 北市府:積極配合廉政署調查

▲▼涉嫌行賄的羅姓殯葬業者。(圖/記者游宗樺攝)

▲台北市殯儀館爆發員工收受禮儀業者紅包案,多名涉嫌貪污罪被告遭移送北檢。涉嫌行賄的羅姓殯葬業者。(圖/記者游宗樺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殯葬處轄下的第一、第二殯儀館再爆員工集體收賄弊案,台北地檢署13日指揮廉政署,兵分17路大舉搜索相關業者與殯儀館,約談約20人。對此,台北市殯葬處14日表示,早在2019年底就有掌握相關狀況,並展開內部調查,此視為殯葬處主動發掘,會積極配合廉政署調查。

傳統民間習俗喪家在儀式結束後,會給協助人員包禮表達謝意,現在主要殯葬業務都是公家辦理,殯儀館員工都是公務人員,不得收受賄賂,政府也多次掃蕩紅包陋習。

▲▼北市殯儀館收賄案廉政署凌晨帶多名涉案人至北檢訊問。(圖/記者游宗樺攝)

檢廉接獲檢舉,著手調查查出多家禮儀公司涉案,且有多名台北市立殯儀館員工收賄,檢廉還發現,業者不僅平常會包個小紅包給員工,當業者忘了按公定價包紅包,殯儀館員工甚至還會主動開口索取。

檢方漏夜訊問後,認為多名殯葬業者的基層員工2年以來,涉嫌向台北市立殯儀館公務員行賄,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不違背職務行、收賄罪,諭令業者、公務員等19人,以3萬至6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候傳,另外5名證人則請回。

針對此事,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4日上午於花博爭艷館受訪時回應,北市已有掌握、了解相關狀況,今天已有9名同仁交保,會尊重並配合檢調調查。

台北市殯葬處長陳冠伶14日表示,早在2019年底就有掌握相關狀況,並展開內部調查,按相關程序移交政風體系,一路往上查到廉政署介入,此事為殯葬處主動發掘,將積極配合廉政署。

▲▼北市殯儀館收賄案廉政署凌晨帶多名涉案人至北檢訊問。(圖/記者游宗樺攝)

▼台北市殯儀館爆發員工收受禮儀業者紅包案,多名涉嫌貪污罪被告遭移送北檢。(圖/記者劉昌松攝)

▲▼ 台北市殯儀館爆發員工收受禮儀業者紅包案,多名涉嫌貪污罪被告遭移送北檢。(圖/記者劉昌松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